隱藏式收納的室內設計秘密!極簡實用居家空間

德客設計-eve

關於德客設計總監Eve

德客設計創辦人Eve,擁有深刻的美學洞察力和對設計的熱情。Eve的室內設計哲學,根植於深入探索「人與空間的關係」,描繪空間使用者的生活藍圖,並以源自於對異國文化的深刻理解為靈感,期許融合東西方色彩美學,致力打造與眾不同的室內設計作品。

德客設計-eve

關於德客設計總監Eve

德客設計創辦人Eve,擁有深刻的美學洞察力和對設計的熱情。Eve的室內設計哲學,根植於深入探索「人與空間的關係」,描繪空間使用者的生活藍圖,並以源自於對異國文化的深刻理解為靈感,期許融合東西方色彩美學,致力打造與眾不同的室內設計作品。​

想要更多收納空間,又不希望房間被大量笨重又醒目的櫃體佔據嗎?德客設計總監Eve表示,只要運用隱藏式收納,就能讓室內空間簡潔又美觀。

目錄

隱藏式收納類型

牆面隱藏收納

image on Freepik

隱藏式設計最注重的就是在空間中能夠盡可能不顯眼,並能將眾多雜物好好收納,因此我們可以利用與牆面一致的色調,在牆壁中隱藏嵌入式櫃體或收納空間,這樣一來既可以不用捨棄大量必需品擺放,又能達到視覺俐落的效果。

床頭牆面隱藏收納

image by nuraghies on Freepik

如果不想在床旁擺放床頭櫃占用臥室空間,也可以利用床頭牆面來進行隱藏收納,運用如:牆面滑動面板、推拉式面板等,將收納空間巧妙融入整體室內設計中,有效減少臥室中櫃體的體積。

床架隱藏收納

被子又大又厚,放在衣櫃真耗費空間!那不如放在床底下吧,將床架下方設計抽屜空間,或是採用升降式床板,用來存放床單、棉被或其他較不常使用的物品,也是常見的隱藏式收納方法。

樓梯下隱藏收納

image on Freepik

在有限的坪數中千萬別錯過任何空間,樓梯下的小空間也能作為儲藏室來使用,可以視空間大小用來存放生活用品、大型家用電器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隱藏式收納設計案例

竹科潤隆

為了在坪數有限中達到視覺最大寬廣化,德客設計透過延伸電視牆的美耐板大理石紋材質,將客房的隱藏門入口藏在電視牆中,可完整保留電視牆面空間,讓視覺擁有一致性,同時也讓空間看起來更寬闊。

大城11月

將靠牆面的餐椅下方設計為上掀式收納櫃,並且和一旁電視櫃一樣採用質感黑色調,不僅增加收納空間,同時也具備長凳的機能

采揚晴空

由於此案例為小坪數設計,因此把客廳地板面積架高,將下方設計為收納櫃來使用,既能增加更多收納空間,也無須擺放更多櫃體,兩種需求一次滿足。

透過以上介紹,大家應該都更瞭解常見的幾種隱藏式收納設計方法了,但其實隱藏式收納設計能針對個人需求量身設計,如果您也有想實現的隱藏式收納設計想法,可以尋找專業設計師聊聊可行性,相信會有很大的收穫哦。

立即免費諮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電話
    客服信箱
    Line
    Messenger
    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