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免費諮詢

小宅已成為現今建案主流,該如何打破小宅「好窄」的印象?使坪數效益最大化、空間展現獨有的美學,這次德客設計團隊介紹位於新竹市的【竹科潤隆】13.5坪的小資住宅。

Hallway 玄關

開門那刻映入眼簾為R角設計的牆面,使原本不起眼的方正格局多一點變化,接連看到左牆面漆上弧形,深淺色對調,使整體空間呼應一致。玄關處地板為不同色系與材質,刻意將空間劃分為二,讓心情在玄關處做一個轉換,家是讓人放鬆的地方。

Living room 客廳

打破窄小空間方法,其中讓空間產生延伸感,色系簡單化。電視牆面採美耐板搭配大理石紋貼皮,顧及預算情況下也能營造出精品氛圍,仔細一看電視右側有道與電視牆相同材質的隱藏門,呼應第一段所說的空間放大延伸。抬頭看天花板別有巧思,透過層板的高低差,再利用打燈方式讓空間更添趣味,整體風格掌握三個元素:暖色調、弧形以及大理石點綴,元素的搭配與平衡即便是小空間德客團隊也能迎刃而解。

Kitchen Island 中島

中島台為建商提供,為了延伸視覺、符合空間設計及最重要安全性,我們在中島旁增加半圓造型的吧檯桌,在休憩時刻可以坐下來好好欣賞高樓層外的美景。

Bedroom 臥室

小空間若有過多的元素會使得雜亂,「減法設計」的概念適合應用在小空間。

為了符合業主想要的沉穩氛圍,我們將流行的奶茶色做一個特調,偏咖啡感的奶茶色系,兩面牆面各自有優點:一面採上方刻意留白不使空間過於壓迫;一面採緞帶式設計,讓空間帶點趣味性。

Spare room 次臥

次臥問題為壓樑,為了解決壓樑在造型上設計一個弧形順延至頂,弱化菱角,讓空間圓潤不壓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