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免費諮詢

「我想要幫三合一掃地機器人及75吋的電視找個家。」不一定要以風格來決定家的樣貌,也能從機能方面下手,此次案件是25坪的科技宅,設計重點在於公領域及主臥,色調採簡約線條、灰階色系的風格。

Hallway 玄關

入玄關的右邊以黑鏡呈現,使空間拉大視覺效果,同時利用黑鏡隱藏電箱,往低處一看發現櫃體以懸空方式表現,可放置室內拖鞋或訪客的鞋子。從玄關至公領域採永不過時的黑、白、灰為主軸,氛圍非常簡單且乾淨俐落。

Living room 客廳

空間有限下,餐桌與餐椅的配置設計顯得重要,靠牆的餐椅以固定式設計來增加座位數量,而下方櫃體採上掀式收納櫃設計,搭配移動式的餐桌與兩張單椅,隨時可做調整,餐桌旁特別設計一面玻璃,可將備忘錄或心情小語寫上,當然也能成為小朋友的塗鴉區。

大理石板材最適合應用於電視背板,既不擔心吸色又好清潔,視覺上享有大器感,搭配灰色調的特殊塗料呼應整體空間,無彩色空間添加灰調的藍色沙發,讓空間有個主角及增添趣味。

下圖為:  3D渲染-客廳

Kitchen 廚房

在狹長的空間裡,廚房與客廳連成一體。

撇除建商提供的廚房,另外加設白色櫃體來增加收納及擺放冰箱空間,色系上維持白色簡約風。

下圖為:  3D渲染圖-家電收納

Bedroom 主臥

男主人選擇藍色系做為主牆色,以色彩學來看藍色屬於冷色調,設計師為了平衡寒冷的心理感受,占比上少一點,且用木質地板來中和;相反的藍色也代表著遼闊、穩定,科技感,符合室內整體的設計。主臥的收納空間十分充裕,有兩桶大衣櫃,除此之外更衣室內含衣帽間及至頂的衣櫃。

臥室走進廁所前保留一塊區域,滿足女主人擁有更衣室的想像,使用滑動式的長虹玻璃來區隔臥室與更衣區,而玻璃的好處增加室內光線與延伸視覺效果。

上圖為:  3D渲染圖-主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