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木德公園創始館.台中.原始幾何

設計概念

這次很榮幸為塔木德公園創始館進行軟裝設計,當初在討論的過程中業主希望能讓第一間塔木德酒店做些變化,並藉由創始館慢慢地將塔木德的理念延伸出去,於是我們這次與團隊從行銷面帶入到設計面,首先我們使用點線面的概念來去做品牌的延伸,象徵著塔木德酒店從白手起家的3間房間擴展到1000多間房間,並利用幾何大師蒙德里安的設計風格,用大量的線條以及拱門線條創造出面的顏色,也秉持著用色彩的三原色來去做帶入。

大廳

大廳的配色我們使用最原始的三原色(紅色、藍色、黃色)去做使用,並讓電梯開門的第一眼就會被形象牆吸引接著右邊為顏色對比強烈的沙發區,左邊為登記的櫃台以及用餐區跟吧檯台區。在整個大廳會一直頻繁的看到塔木德,是希望能疊加消費者的記憶,增加對塔木德的印象,整體空間的天花板以及地板我們都用無彩色的白跟黑,來增加三原色的彩度跟對比,更能讓第一次入住的消費者印象深刻。

電梯

整體空間我們都是使用點線面的元素,在電梯的部分我們使用拱門的設計,所以當電梯門打開時就像是訴說著這是一條通往塔木德的致富大門,在配色上我們也使用跟黃色相近的金色來作為點綴。

櫃檯區

櫃台區我們使用訂製的櫃台,色澤方面使用鮮豔的大紅作為主角,在牆面上我們用特殊漆來增加牆面的質感,並利用軌道燈打亮塔木德的字母,也能提亮整體櫃檯的明度,讓消費者一眼就能知道登記的地方。

拍照區/吧檯區/用餐區

在社交媒體普及的當今,我們希望能透過拍照打卡的方式來加強行銷推廣效果,所以我們打造一個拍照區,並使用日落燈的光暈來營造出迷幻的氛圍,為了讓空間擁有寬敞感,我們在吧檯區使用壓克力的材質來達到穿透效果。

用餐區串聯櫃檯色彩來達到一致感,在餐桌、單椅、長凳這三樣家飾都使用紅色並利用不同材質的特色來讓紅色產生區別感,在洗手台的背牆也使用了幾何的線條感來營造出風格的特色。

沙發區

沙發區我們一樣使用大紅來當整個空間的主間,並使用馬賽克畫來去做點的意象,並在抱枕上做線的點綴,在這空間裡都能看出從圓形、弧形、正方形、三角形的呈現,為了增加穿透感同時使用了金屬框線的屏風,達到視覺放大的效果,在壁紙的部分我們使用淺色系的紅色以及拱門的元素來呼應電梯的拱門設計讓整體感覺更和諧。

1001

我們使用了最極致的藍色-克萊因藍,讓人感受既衝突又強烈的視覺感受,並添加了數種不同藍色色調,來調和整體空間氛圍,擁有更加舒適的感覺,並沿用了大廳的金色跟拱門的元素以及點線面,一種全新的風格感受就出現了。

1030

你知道塔木德象徵通往財富的道路嗎?這間我們使用了橘色、黑色、金色的結合,進而做為很好的財富、奢華的表達。為了讓整體空間明度變高我們也將牆面的壁紙都換成淺色,更能將其他色系襯托出來。

1037

玩顏色一直都是德客的特色,我們將幾何的色塊帶入的空間,讓整個空間不無聊和單調,如果你也喜歡與眾不同,進入這房間一定會讓你眼睛為之一亮

現況對比照